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头条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4-02 12:36打印页面

  3月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阮孝学到会指导并宣读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第一届代表大会的批复。厅一级巡视员焦飞作工作报告,二级巡视员许兵主持会议。

  李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向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的指导、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指出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受上一届机关委员会委托,焦飞同志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了《坚持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保障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工作报告,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武装走深走实、党建主体责任逐级压实、基层基础导向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几年的党建工作,分析了短板不足,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从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成效、加强对口帮扶指导等方面,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

  大会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相关程序要求,审议通过了厅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聚焦中心抓融合,围绕主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攻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随后,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及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