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郑州市人大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3 17:52打印页面

  3月21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书杰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调研,听取了郑州市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就做好碳监测城市试点建设、农村黑臭水体深度治理、统筹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下一步,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中心工作,更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环境“红线”“底线”,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切实把保护生态环境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统一起来,从源头上保护生态环境、解决污染问题,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坚持科学精准依法开展污染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扛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分工负责、多方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加强环保宣传,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生态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配合人大依法监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突出法治保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