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台前县深入推进黄河“清四乱”专项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4 19:18打印页面

  为切实解决黄河滩区存在的突出“四乱”问题,持续提升河流水环境质量,努力把县域内河流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近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深入推进黄河“清四乱”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水办、固废中心及执法大队片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深入推进黄河“清四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目标,划定整治范围,认定整治标准,成立7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各乡(镇)、街道办、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按照职责分工,主要排查入河排污口污染、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的“四乱”问题。针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疑似“四乱”问题难以认定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协助认定。对认定为河流“四乱”的问题,建立整治台账,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共出动63人次,发现问题点位12处,均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全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范围内黄河干流“四乱”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维护好黄河流域台前段生态环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