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开年实施“七抓”举措 推进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01 08:56打印页面

  1月29日,新乡市副市长陈红阳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听取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及2023年工作打算,肯定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空气质量改善率居全省第二位,地表水断面水质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集体三等奖,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狠抓交办事项落地。对于上级交办的任务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交办下级的任务要抓好跟踪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二是狠抓重点区域治理。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各类监测数据能够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

  三是狠抓执法纠偏纠错。大力实施精准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对于恶意环境违法行为该立案立案,该处罚处罚,力争全年执法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四是狠抓治本工作推进。要坚持标本兼治,协助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加快推进雨污管网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治理的短板弱项。

  五是狠抓绿色创建。要发挥环保优势,加大企业升级改造、绿色发展的帮扶力度,积极引导企业进行环保绩效分级,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六是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要强化大气、水、土壤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治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七是狠抓主动优质服务。要创新工作举措,主动上门,优质服务,予管理于服务中、予执法于指导中,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支持理解环保工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