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扛稳安全责任 守住环境底线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 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20 19:11打印页面

  1月20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干部大会暨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春节、元宵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节日期间工作专班,重点围绕省厅干部大会暨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认真履行值班值守职责,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保持三分之一人员在岗在位,守住环境底线,展现铁军风采。

  三是统筹抓好污染防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加强会商研判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必要时及时报请市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四是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持续推进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好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环境应急准备,切实把环境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遇到突发环境事件,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积极正确应急应对。

  五是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抵制“四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