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副市长杨大群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20 19:07打印页面

  1月19日,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杨大群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胜昔参加调研。

  杨大群一行先后来到市民政局院内彩印厂站点、人民公园内小管楼站点、顺河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北侧拆迁工地、昊华骏化发展公司三分厂、第四中学南校区一纸厂站点、学院路道路施工项目、邦业水务公司院内二分厂站点等。每到一处,杨大群都认真查看环境保护设施配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生态环保责任落实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杨大群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综合发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要坚持精准治污。加强精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与住建、城管、公安等职能部门建立完善常态化管控机制,做到条块结合、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统一管控。二要坚持科学治污。配足配齐监测设备,强化技术手段运用,动态掌握污染源及污染成因,做到科学管控。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争取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资金,持续推进环保基础设施能力建设。三要坚持依法治污。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专项明查暗访,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管严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