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营造廉洁节日氛围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9 16:47打印页面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政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增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遵规守纪意识,1月18日,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谈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发力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一是要真学习。节前各监督单位都要召开会议开展节日廉政教育,组织大家学习中央、省、市通报的典型案例,经常学习身边的典型案例,要让我学变成我要学,要被动学变成主动要学,确确实实让血的教训入心入脑。二是要真律己。工作中,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严于律己,要从一盒烟,一箱酒,一顿饭做起,要学会向企业说“不”,要学会保护自己。三是要真尽责。要把廉政教育落实到日常,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之间要经常开展谈话提醒,支部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要履好职,尽好责,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单位每名党员干部不越雷区,不踏红线健康发展,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还就2023年度节前工作作了部署,对新的一年加强廉政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新的一年要调整状态,振奋精神,奋勇争先;要涵养对“组织”的感恩情怀、与“搭档”的共事情怀、对“亲人”的大爱情怀,把内心的热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自觉行动;要拥有全新的宽思想、全域的宽眼界、担当的宽肩膀,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精神,争取更大的成绩;要保持实事求是之心、敬畏权力之心、精进落实之心,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