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副市长许红兵调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5 10:13打印页面

  7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副市长许红兵带领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市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许红兵一行先后到卫东区国控站点、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和灰河“近悦”湿地项目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许红兵指出,上半年,各级、各有关部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仍然艰巨,责任重大。

  许红兵强调,下一步要聚焦关键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倒排工期,加快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环境源头管理,让灰河湿地公园等项目切实发挥出生态改善的作用,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效益倍增;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组织落实好市内五区及石龙区44个乡镇(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月考评工作;各县、区党委政府要认真整改督导反馈问题及意见,上下一心,把措施做扎实,提升成效,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县、卫东区、平煤神马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信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化精准化管控,持续强化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长远眼光,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指导企业做好治污减排工作,助推企业生态化快速发展,为实现人民向往的蓝天白云常在,绿水青山长存这一目标不断奋进。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