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以案促改助推“两个生态”山清水秀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8 15:11打印页面

“触目惊心,振聋发聩,这给我们每一名‘生态环保人’都敲响了警钟。”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泌阳分局局长李廷来参加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后,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他深有感触的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一个蓝天、碧水、净土的美好家园,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都要山清水秀,一个都不能少啊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以经济开发区分局原局长商某某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片《围猎之祸》《纵权之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这些典型贪腐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达到心存戒惧、警钟长鸣的目的。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二级单位、各县区分局对商某某处分决定和忏悔信进行了充分讨论,剖析查摆自身,利用这种“活教材”“零距离”“情景式”课堂,让“案中人”去点醒“梦中人”,真正使“案”产生震慑、直抵灵魂深处。

为更好的起到警示作用,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搜集下发了全国生态环境领域近十个腐败案例供大家领悟学习,以案说纪、以案说法。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教育引导广大环保工作者, 心不能动于微利之诱,目不能眩于五色之惑。面对“围猎”之网,要增强个人修养、铆足个人定力,避免陷入不良商家精心设计的“布棋子,驭牛马”之局。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丽君表示,“我们一定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把‘严的主基调’信号释放于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管党治党与环境保护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工作职责负责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就延伸到哪里让美好家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每一个人都能在山清水秀的“两个生态“中清爽呼吸、心爽工作。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杨劲松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