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不谈成绩,只讲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4-03-27 12:05打印页面

  3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主持召开第1次重点工作调度会,紧盯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通报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中部地区崛起。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建立有效发现问题、点对点交办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机制,是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调度会两周召开一次,会上交办问题、明确要求,会后制定措施、推进整改,定期调度督导、通报情况。各地市生态环境局对本区域内交办问题负总责,统筹做好各县(市、区)问题整改工作;省厅各处室(单位)发挥指导帮扶和督促协调作用,帮助各地分析解决问题,核实核查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实实在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大仗、硬仗、苦仗。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标准,加大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在更高起点上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要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狠抓作风建设,聚焦攻坚突破,紧盯问题不放,定期督促检查,到实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昂扬斗志,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通报了各地在大气污染防治、移动源监管、水污染防治攻坚、土壤污染防治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排污许可证管理、资金项目管理、投诉举报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逐项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在郑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及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区分局在分会场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