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务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4-03-26 11:25打印页面

  3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哲主持召开第3次厅务会,研究审议《关于全面推进美丽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计划》。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美丽河南建设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美丽中部、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中部地区崛起的具体行动。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推动形成全领域转型、全方位提升、全地域建设、全社会行动的美丽河南建设新格局。要精准把握关键重点,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着力解决结构性、根源性问题,深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要坚持分层分类推进,全面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各美其美,组织实施系列标志性行动和创新性举措,推进美丽细胞建设,以点带面、梯次推进,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美丽河南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效能、保持常态化外部监管压力的有力抓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锚定目标、争先创优,对标全国先进,紧盯问题短板,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考核,配齐配强执法装备,建好用好实战实训基地,练实练强执法本领,深化练兵实效,打造河南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压实各地责任,凝聚协同练兵强大合力,完善练兵方案,加强调度督办,激励约束并重,推动练兵工作高质量开展,夯实执法监管基础,发挥执法“利剑”作用,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贡献执法力量。

  会议强调,制定实施执法计划是优化执法方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高效统筹环境监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执法,统筹做好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发现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以高质量行政执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执法计划,认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强化密切协作,拓展“执法+”广度和深度,形成强大合力。要注重执法检查效果,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帮助企业排查环境风险隐患,推动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