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第六期“生态文明大讲堂”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4-03-20 15:25打印页面

  3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第六期“生态文明大讲堂”。

  本期“生态文明大讲堂”由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承办,法规处处长毛瑞霞授课,她以“强化环境监管 推进依法行政”为题,从我国推进依法行政的历史进程、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依法行政视角下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新要求、生态环境部门执法监管的常见形式、省厅业务处室开展现场检查等五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依法行政和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的新要求,全面讲解了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的依据、形式以及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背景下强化执法监管的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法用法普法,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贡献力量。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说》,该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揭示了部分党员干部结交政治骗子造成恶劣影响,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两面人最终身陷囹圄的悲惨境地。大家表示,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和纪律过硬的新时代干部。

  活动现场,对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遵崇党章,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

  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在郑厅领导,督察专员、二级巡视员,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有关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加;省厅西办公区、区域督察办、直属相关单位人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和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