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到鹤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4-03-11 08:34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3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到鹤壁市山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宣讲、组织医疗卫生专家健康体检和义诊、发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册、学雷锋文明实践行动、文艺慰问演出等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厅二级巡视员许兵参加。

  活动中,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环境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曹琼辉以《深入学习〈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 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河南实践》为题,向鹤壁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山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工作专题讲座。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分享了我省在美丽中国河南实践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推进美丽中国鹤壁实践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催人奋进,鼓舞了大家为美丽河南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干劲。

  在“健康进万家”义诊活动现场,医疗卫生专家逐一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和心率,认真讲解冬春季节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的健康知识,叮嘱健康注意事项,耐心解答健康疑惑。专家们还积极与有关方面联系,对社区和农村患病家庭进行帮扶。他们将健康送到群众身边的同时,还积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美丽河南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的慰问演出也在当天举行,环保一线工作者和环保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戏曲唱段瞬间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环保技术工作者和执法人员的说唱和大合唱节目嘹亮自信引人赞叹。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基层干部群众,表达了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服务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增进了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念信心。

  慰问演出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册,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大家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自身生态文明素养;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共绘美丽中国画卷。通过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

  演出结束后,大家身穿红马甲,来到鹤壁市枫岭公园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活动,在活动现场张贴学雷锋主题宣传标语、标识,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清理草坪上和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使公园环境干净如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督察专员陶冶,厅机关党委、第四区域督察办,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