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李哲到郑州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4-03-08 09:09打印页面

  3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哲到郑州市调研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应有之义。要围绕大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统筹发展和环保,坚持科技赋能,加强推广应用,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规模,在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走出走好生态大省绿色发展新路子中展现新作为。

  李哲来到郑州市奥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和产品中心等地,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技术创新、产品市场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推动企业发展、助力污染治理、提升发展质量等工作。李哲指出,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加快补齐战略性新兴产业短板,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整体水平,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做强做大我省节能环保产业;要完善“产学研用”融合创新体系,既要瞄准国际国内前沿技术,又要立足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需要,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催生一批“专精特新”节能环保装备产品;要强化助企帮扶,持续发挥节能环保产业链专班推动作用,推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市一策”科技帮扶做法,构建完善我省生态环境科技服务体系,培育一批技术产品先进、市场潜力巨大、服务优质高效的龙头节能环保企业;要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良好秩序,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持续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通过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含金量”“含绿量”。

  厅办公室、科技标准处、生态环境监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