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企业服务日活动 > 新闻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5次企业服务日 “沉浸式”体验清洁生产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6-15 17:37打印页面

  “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何老师,我们国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提出清洁生产的?”“现在把我们的镜头切换到观摩现场,带大家一起来看一下现场的情况。”……

  这是6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的第45次企业服务日的直播现场。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5次企业服务日 “沉浸式”体验清洁生产

  只有深入企业,才能真正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此次企业服务日活动深入许昌市襄城县,采取“交流+观摩、线下+线上”的形式,组织开展“河南省2023年度清洁生产先进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专场活动,推进清洁生产,进一步发挥清洁生产在重点企业绿色发展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中的支撑作用,加快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5次企业服务日 “沉浸式”体验清洁生产

  “一花独放不是春”。清洁生产先进经验交流会上,郑州市、开封市、安阳市、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的代表们交流了审核工作亮点,首山碳材料、红东方化工的代表们结合企业实际,从清洁能源替代、废弃物循环利用和全厂深度参与等方面分享了清洁生产给企业带来显著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喜悦。交流中,大家互学互鉴促提升、取长补短共进步,既点亮自己的灯,又照耀别人的路,做到了“百花齐放春满园”。“清洁生产在我省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过程中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清洁生产先进经验交流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表示,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坚持把清洁生产审核作为促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行业,明确清洁生产审核对象,完善工作方法,扎实组织开展审核工作,强化考核措施,不断提升清洁生产审核效果,有效推动了工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5次企业服务日 “沉浸式”体验清洁生产

  赵杰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举推动发展之责、大力谋划环保产业发展之策,打好“扶企组合拳”,用好“政策工具箱”,发挥“企业服务日”成效,擦亮企业发展的绿色底色,寻求环境、经济、社会效益的最大“公约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管理部门、重点企业、咨询机构三方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脚踏实地解决问题,深入理解和贯彻清洁生产理念,提升企业清洁生产水平,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5次企业服务日 “沉浸式”体验清洁生产

  开展经验座谈交流,深入企业一线,现场观摩……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大家得以开阔眼界、打开思路、互享互进。在河南平煤神马首山碳材料有限公司,大家通过公司展厅,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产品(产业链);来到生产一线,观摩光伏发电、变频/节能电机、环保管控平台,现场感受清洁生产是如何实现的。线上,全省涉及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负责同志、企业代表、清洁生产领域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社会公众通过现场直播的镜头,进行了一次“云观摩”。

  除了“身临其境”的观摩现场直播外,此次活动还设立了直播间。直播间里,清洁生产专家化身“主播”上阵,结合企业实际讲解如何从产品、管理、生产工艺和装备、过程控制等八个方面挖掘企业清洁生产潜力。

  驻厅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厅科技标准处、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或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负责同志,各地2023年度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企业代表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