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台前分局开展2023年全县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2 21:38打印页面

  为深入统筹抓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守住环境安全底线。近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启动为期1个月的2023年全县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排查整治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损害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和隐患。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科级干部为副组长,股室队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2023年全县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二是分包负责。组成7个工作组,由6名科级干部带队分包乡镇、县产业集聚区,深入农村、基层、企业、社区、街道等实地进行摸底排查,查清查透影响大气、水、土壤等生态环境污染隐患。三是突出重点。结合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一体化”执法检查,重点针对污染防治设施安全生产、危化品企业、医疗废物污水收集转运和处理、“一废一库一品”企业,生态环境信访投诉热点问题,重点污染治理设施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河流、断面污染超标和相关矛盾纠纷,重点饮用水源地等,督促指导有关企业、单位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完善环境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四是协同配合。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各乡镇、街道办、公安、交通、住建、农业农村、城管等部门抓实危化品、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及其他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加大排查帮扶指导力度,着力提升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范和应急应对处置能力,严防重大环境事故,坚决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全县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