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焦作市、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2 21:32打印页面

  为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共同应对大气环境污染问题,持续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近日,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晋城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对接,联合召开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共同分析夏季臭氧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充分交流本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并就下一步加强两地大气联防联控工作提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要加强信息共享。焦作、晋城两市相邻,同属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要坚持本地治污和区域共治相协同,打通资源共享壁垒,分享交流成功经验、治理技术成果。二是要强化研判会商。定期召开气象会商研判,整合各自气象、环保专家团队资源,综合考虑企业分布、传输通道、上下风向等因素提出重点管控意见,解决跨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制定长效工作机制。两市生态环境局要共同研究,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环境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