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新野县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1 19:26打印页面

  5月29日,新野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长李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以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水污染减排和水生态扩容两手发力,加强控污截源,统筹生态补水、面源污染清理、河道清理等工作,确保辖区内国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取全县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提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紧盯出境水断面水质达标,全面提升新野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尽快投用军民渠污水处理厂,确保出水水质达标;尽快建设上港污水收集管网,解决西城区污水直排问题。三是要深入开展“三清一查”、河道“清四乱”。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严查处违法排污企业,对辖区沿河实施全流域治理,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出境水断面水质超标问题。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