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安阳市滑县分局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下基层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1 19:25打印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增强企业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水平,防范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近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组织到安阳市中盈化肥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部署、企业如何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等方面展开,通过分析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例中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诱因,指出了日常环保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并对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常态化抓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二是要强化环保意识,规范环境管理行为,加强技术支撑,引进环保专业人才和管家团队,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环境治理责任体系,提升环境管理的专业性、科学性、规范性。三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措施,有效防控安全生产风险,守好守牢安全环保底线,严防生态环境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