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直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6-01 09:29打印页面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直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调研座谈会,总结回顾厅直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作出新贡献。厅一级巡视员焦飞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监测和安全工作展板、应急监测设备、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平台、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荣誉室,听取全省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情况介绍,观看省监测和安全中心成立一周年来工作情况汇报片。

  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郭丽君对一年来监测和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郑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周口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启动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深入细致做好筹建方案,整合组建了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作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支撑的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支撑能力,初步构建了布局合理、协同发展的监测安全格局,形成了科学有效、运行顺畅的管理机制,国家环境保护创新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监测、监控、辐射、固废等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任务能力持续提升,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提供了更好的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要以监测安全的高质量发展支撑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扛牢党建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二要提升能力素质。积极搭建良好的工作、学习、交流平台,建立人才管理长效机制,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技术尖兵,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培养行业领军人才。三要深化改革创新。继续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优化区域发展布局,优化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核心竞争力。四要注重统筹协调。配合好厅机关、属地工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工作安排,支持好、服务好当地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做好内部配合,服务美丽河南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全面总结成效经验、大力巩固拓展成果,聚焦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作出新业绩,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技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推动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美丽河南建设实践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编办、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省人社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厅相关处室、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监测和安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