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洛阳市伊滨分局抓好“五联五促” 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31 17:14打印页面

  2023年以来,洛阳市生态环境局伊滨分局深入开展“联省直、促能力提升,联标杆、促改革创新,联企业、促环境优化,联基层、促共建共治,联项目、促经济发展”活动,并以“五联五促”活动作为作风能力建设的主阵地,以阵地建设开新局。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五联五促”活动,在“赶考路上”共同奋斗实践,增强了组织活力,开拓了组织视野,建强了组织队伍,完善了组织功能。

  一是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战斗堡垒。以“书记抓全面,委员抓分管,党员抓业务,业务见成效”为思路,在机关开展“真、严、实、精”活动,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中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越来越强。将思想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七项制度,制定年度党建计划、支委和党员的学习计划、党员活动计划,构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杆。坚持民主集中制,将“五联五促”活动作为“第一议题”,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积极弘扬和展现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二是抓住党组织结对共建机遇,推进党建高质量。“五联五促”活动为机关党组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提供了实践平台,为机关党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法路径。在结对共建过程中,伊滨分局围绕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主题,通过深入研究确定了以能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质量、“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六个党组织作为结对共建对象。自结对共建以来,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长期困扰的农村环境问题1次,帮扶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全氟新基磺酸及其盐类和全氟新基磺酰氟优先行业削减与淘汰项目2次,给基层党组织赠送精神文明物资一批,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结对质量。

  三是着力增强党组织两个功能,提升团结奋斗能力。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义务,积极构建严密的组织体系,巩固和加强结对组织的团结。与结对共建单位签订联建协议书,商定结对帮带、双向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方法与要求,深化与结对组织的共建合作,进一步提高结对共建的凝聚力。在思想解放过程中坚持“脱虚入实”,在观念变革中坚持“切合实际”,在能力提升过程中坚持“见贤思齐”,促进结对共建在精诚团结中携手共进。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