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李哲到安阳调研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5-31 08:56打印页面

  5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到安阳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李哲先后来到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众田科技有限公司、林州市立信碳素有限公司、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安阳机械有限公司、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认真查看企业生产、值班台账、监控数据,并与企业负责同志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工艺流程、清洁生产、污染治理、绩效分级、环境管理等情况,了解企业绿色发展需求,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李哲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与保护,更加精准科学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以生态环境高效能治理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强化制度执行,真正形成攻坚合力,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清洁生产改造、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央企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行业标杆,争做绿色发展表率。要坚持示范引领,持续提升工业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和优化绩效分级管理,充分发挥A级和引领性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支持鼓励B级以下企业提升治理能力,减少污染排放,提升环境绩效水平。要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法治思维,突出科学精准,强化监督帮扶,提升监管质效,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安全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坚持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严厉打击数据造假,推动形成行业自律的长效机制,持续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