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沁阳分局:当好企业“服务员”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30 19:10打印页面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主动当好企业“服务员”,扎实开展“企业服务日”,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沁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动态更新环境执法正面清单,为优化执法监管,对103家正面清单企业落实“不打扰”监管,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落实轻微违法不予处罚、减轻处罚机制等11项举措,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二是进一步规范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管理,对A级企业、绩效引领企业和省先进性企业实施自主减排,鼓励企业开展绩效分级创建,进一步提高A、B级企业比例。三是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落实上级“放管服效”改革举措,积极承接焦作市生态环境局下放的158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权限,提高环评审批效能。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项目审批12个,组织技术审查项目11个,预审建设项目20余个。四是利用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契机,加强执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转变理念和工作作风,变执法监管为帮扶服务。

  今年以来,共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5次,服务企业47家次,解决问题和疑难25个。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