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体裁分类 > 生态环境厅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10320-01-2023-00100 分类:
发布机构: 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 发文日期: 2023-05-30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3年河南省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2023〕46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3年河南省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局: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提升生态文明意识,按照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关于开展2023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安排,近期,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3年河南省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等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经过组织推荐、专家审议等环节,孙彩云等10人被推选为2023年河南省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名单见附件1)、《“清”尽全力,“洁”尽所能--环保科普直播活动》等10个案例被推选为2023年河南省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名单见附件2)、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马头岗水务分公司等10家单位被推选为2023年河南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见附件3)。

  希望以上单位、组织、企业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带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以此次宣传推选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推广成熟模式,加强组织动员,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加大宣传展示力度,扩大宣传推选活动社会影响,推动形成公众参与度高、吸引力强、成效显著的示范成果,为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参考借鉴,进一步团结动员社会力量,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美丽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  2023年河南省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名单.pdf

  附件2  2023年河南省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名单.pdf

  附件3  2023年河南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pdf

  2023年5月29日

主办: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               督办: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3年5月29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