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及环评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5-29 08:24打印页面

  5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及环评管理工作培训会,解读河南省2023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相关技术要求、河南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审查审批规范(试行),围绕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座谈交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环评是在发展中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对于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发挥着重要作用。经过不懈努力,全省环评工作作风大大转变,主动问需于企,主动提供帮扶,顶层设计更优,助企措施更多,同时严格把好生态环境准入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

  赵杰强调,各地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强化问题意识、结果意识,重点做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充分衔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资源利用规划等相关政策规划,不折不扣保证完成任务;提高基层审批质量,各地要认真贯彻执行省厅印发的《河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及排污许可审查审批规范(试行)》,市级环保部门要对本级和下级审批的环评文件开展抽查、复核,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审批能力;深化环评助企帮扶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环评助企帮扶活动,各地要全面落实活动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推动项目落地;全面推进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各地要不断提升核发“精度”,完善动态更新机制,加快推动排污许可与在线监测、执法等管理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配合开展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做好环评与排污许可落实情况现场调研工作,完成《河南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目标任务,提升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的业务监管能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各地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