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李哲到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调研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5-29 08:24打印页面

  5月25日,在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一周年之际,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到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调研,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继续深化改革,发挥综合效应,提升实践能力,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在参观监测和安全中心工作成果展后,李哲来到实验室、荣誉室等处,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查看能力建设、设备配备、作用发挥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和机构改革、运行机制、能力提升、应急应对、业务支撑等情况。

  李哲充分肯定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成立一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效,勉励他们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作出新业绩,把建好用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这项基础工作做好。他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推进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服务提质,推进监测、监控、辐射、固化等业务深度融合,健全制度机制,优化结构布局,提升保障能力,发挥改革综合效应。要全面提升监测能力水平,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坚持监测监控与执法监管协调联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提升监测和预测预警能力,扩展监测领域,切实发挥“顶梁柱”“生命线”作用。要积极申报建设重点实验室,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发挥人才、科研优势,积极申报建设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发挥设备作用,积聚力量攻关,形成一批科技成果,培养一批技术骨干。要着力锻造监测安全铁军,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一岗双责”,持续强基固本,锻造战斗堡垒,守好红线底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树好形象,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