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李哲:坚持人民至上 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4-27 10:11打印页面

  4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和汛期安全及全省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出席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焦飞主持会议。

  李哲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认识当前生态环境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深刻汲取近期多地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防范化解环境安全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把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以生态环境领域高水平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哲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时刻保持安不忘危的警醒忧患,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完善环境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抓早抓小、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问题。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流域、重点工业园区和重要时段,按照安排部署、自查自纠、排查检查、督查总结四个阶段,坚持全覆盖、无盲区,扎实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有效消除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要坚持“有事没事当有事准备、大事小事当大事对待”,强化责任意识、部门联动、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应急值守,切实落实各项措施,提高防范能力和水平,积极化解可能引发突发环境事件的各类潜在风险,妥善应对汛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就做好“五一”期间工作,李哲强调,要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履行好值班职责;更好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监管执法,积极推进污染防治各项攻坚工作落地见效;加强生态环境领域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崇廉尚洁、风清气正。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2900余人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