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 > 要讯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4-24 14:48打印页面

  4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并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勇及成员刘殿楼到会指导。

  集体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厅领导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中部分章节,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及《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内容。随后,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厅一级巡视员焦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验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志辉、赵杰作研讨交流发言。通过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体学习、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把握,达到了共同学习、深入研讨、相互交流、推动工作的目的。

  李哲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以厅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哲强调,要突出学深学透,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要深刻领会这一伟大思想的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检视问题、后续整改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同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检视整改要从严从紧,做到态度诚恳、措施具体、落实有力,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工作标准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要深入分析客观原因,更要从主观原因上找原因,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要突出结果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来,把学习创新理论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