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头条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4-12 09:52打印页面

  4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对省生态环境厅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理论强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迫切需要,是勇担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根本保证,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生态环境保护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通过抓好学习教育、从思想上筑牢理想信念,抓好调查研究、从行动上锤炼实招硬招,抓好检视整改、从作风上强化奋发有为,抓好建章立制、从效果上注重常态长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加强纪律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指导,夯实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水平见效。厅党组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和推进主题教育各项目标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不虚化,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中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郑厅领导,督察专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各区域督察办、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