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提升智慧巡河能力 保障水质安全——尉氏分局利用科技手段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河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8 18:42打印页面

  为持续推进河流断面水质提升,有效促进县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3月27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利用无人机航拍、冲锋舟点位精准勘察和执法人员徒步巡查等方式,“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再次对贾鲁河进行全方位巡查。这次把沿河涉水企业、入河排污口、畜禽养殖废水排放去向作为巡查重点,紧盯河流水质改善目标,全面做好“数据分析、实地溯源、专项整治”工作,对可疑点位逐一核查、集中研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有关部门立行立改,最大限度减少对国控贾鲁河断面水质的影响,切实做到“巡查无死角,排查全覆盖,整改不手软”。

  一是强化联合巡查,落实实地溯源。沿河中队联合属地乡镇河长、畜牧业责任单位,对照今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方案要求,强化巡河护河责任落实,形成部门合力,有效排查影响水质原因,筑牢水环境安全屏障。二是扣紧数据链,开展加密监测。监测站要持续对重点河道断面进行加密监测,结合在线数据,进行数据比对,实时掌握数据变化动态,为水环境治理提供有效数据支撑。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环节治理。水办和辖区中队及时督促金财污水处理厂扩容升级项目,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同时,帮助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环保行为,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参与。鼓励沿河周边群众参与到河道环境保护中来,营造人人关心监督河道环保的良好氛围。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