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强2023年重点区域涉气领域自动监控专项监督帮扶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8 18:35打印页面

  为切实做好涉气领域自动监控专项监督帮扶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涉气领域自动监控监督帮扶工作会议精神,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区域涉气领域自动监控专项监督帮扶工作。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省厅关于做好涉气领域自动监控监督帮扶工作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区自动监控设备运维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落实规范要求。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学习掌握监督帮扶工作手册要点及涉气企业自动监控设施检查要点,明确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重点和落实监管责任,全力做好专项监督帮扶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补齐工作短板。要认清当前形势,认真履职尽责,指导企业切实做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监督帮扶企业提升自动监控设备管理水平,对标其他地市先进做法,聚焦短板补齐弱项,将执法大练兵活动各项目标融入到日常执法工作中,打造一流执法队伍。二是借助科技,全面排查问题。聚焦科学执法、精准执法,借助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融合使用污染源在线监控数据、用电监控数据和电子门禁监控系统,增强非现场监管执法能力,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企业问题线索,结合远红外热成像仪、FID气体检测仪等精密设备对企业进行“把诊问脉”,切实提高执法效能。三是联合执法,依法查处问题。加强环境执法、监控和监测等多部门协调配合,开展联动执法,严查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重点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一刀切。四是严守纪律,加强监督帮扶。坚持执法与帮扶相结合,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将为企业“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做到实处。指导督促企业不断提升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水平,提高自动监控管理能力,确保在线上传数据真实有效,保障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实现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