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宝丰分局:积极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项目提速增效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7 20:51打印页面

  2023年以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宝丰分局以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采取综合措施,抓紧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扎实开展“服务重点项目、服务企业家、服务招商引资、服务园区发展、服务减污降碳”专项行动,全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宝丰分局始终要求全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把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省市县相关要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企业转”,做好“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为加强工作的统筹推进,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环评审批服务工作专班,不断完善环评服务机制,提升环评审批效能,服务稳经济大局,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开通项目环评“绿色审批”通道,对重大项目审批,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报,第一时间审,加快了项目审批进度,开通环评办理业务辅导绿色通道,采取主动联系、上门辅导、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同时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为民服务的意识,认真贯彻“三个一批”工作措施,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方法,把握好工作节奏,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优化执法、管理方式,创新优化执法方式,建立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更新2023年正面清单企业,实行“免罚”清单制度让生态环境执法管理变得更加有温度。

  三是强化服务,提高效率。抓好基础提高效率,不断规范规划环评管理,加强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的联动,加快符合各项要求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畅通咨询服务渠道,帮助园区管理部门准确理解把握规划环评有关要求,主动对接提供政策支持,了解工作需求,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好业务技术咨询,协助企业尽早开展、尽快完善环保手续,为项目按期入园提供强力保障。对属于豁免办理或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主动告知企业相关政策,帮扶指导网上登记备案;对审批项目,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加快审批,努力缩短每个环节时间。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