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宣传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3-24 11:41打印页面

  3月22日,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宣传业务培训班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网络宣传业务培训,持续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宣教尖兵队伍能力水平,为更好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讲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提供有力支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应急处、林州市政府、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

  赵杰表示,生态环境宣传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支撑,发挥着统一思想、振奋士气、凝聚力量、解疑释惑、明辨是非的关键作用。举办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省委网信办关于网络宣传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宣传业务能力的实际举措。参训人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实现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双提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做好新时代全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她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宣教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发挥先进典型的价值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升网络宣传能力、风险排查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扛牢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持续加强阵地管理,创新推进融合传播,统筹网上网下宣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宣传引导时度效,以生态环境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成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培训班开班前,3月21日晚上,赵杰主持召开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舆论引导工作基层调研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聚集如何提升生态环境宣教工作能力水平,围绕如何宣传好“抓环保、促发展”,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推动“生态环境部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成为广泛共识,与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宣教工作有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共同研讨改进对策,推动提升全省生态环境宣教工作能力水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3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查问题、找对策、谈经验、出主意,分享了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宣传表现突出个人和优秀作品的通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培训为期3天,将围绕新时代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提升、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弘扬红旗渠精神等主题进行授课。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宣传骨干,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局,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新媒体宣传工作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有关人员,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