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加快推进开发区规划环评及“三个一批”项目环评审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2 18:06打印页面

  近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分局和相关科室,邀请全市8个制造业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和27家“三个一批”项目单位代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开发区规划环评及“三个一批”项目环评工作推进会。

  会上,许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就开展开发区规划环评的法律依据、程序规定及长远意义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建议。各开发区就规划环评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有关业务负责同志,与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针对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要求,各开发区要严格市政府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规划环评编制、报审,从生态环境保护角度出发,促进开发区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严格环境准入、强化污染防治,为后续项目建设和绿色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各属地分局要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要认真落实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单制度,主动协助企业解决环评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问题,优化办理流程,加快审批进度,限时予以办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