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巩义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1 18:14打印页面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巩义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大会精神,并结合《巩义市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巩义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和《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涉企行政执法“十个严禁”》有关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营商环境建设使命担当。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分局上下必须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依法行政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正视存在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措施,奋起直追,奋勇争先,确保迎头赶上。

  二是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营商环境工作水平。要优化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咨询辅导机制,对全市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当好“店小二”,真正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要强化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把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服务发展体现在环保执法的全过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机制,大力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提升宜居宜业环境。大力抓好环境污染整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是要靠前服务,提高企业环境治理和管理水平。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引导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帮助企业破解环境治理和发展难题,加快形成支持服务企业的绿色发展长效机制。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群众的认知度、认同感。

  四是要统筹协调,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服务全局观念,主动沟通衔接,密切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大力培育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环保形象”的理念,用实际行动,确保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