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专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支部书记谈体会(二)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2-16 10:16打印页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先后采取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视频会议、厅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书记领学、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各党总支、支部深入开展“谈体会、述职责、话使命、明方向、定措施”专题研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结合工作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本专栏陆续摘发部分党支部书记心得体会,旨在交流借鉴所思所悟所得,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生态环境监测处党支部书记 于莉:党的二十大报告,生动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环保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思想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拉升标杆、高点定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改革创新,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测和科技支撑,坚持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加强环境安全风险防范,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为深入推动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贡献力量。

  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书记 党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矢志不渝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朝着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具体工作中,要以绿盾行动为抓手,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培育工作;发挥专业领域技术优势,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生态监管水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水生态环境处党支部书记 李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章论述了如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当前,我国水生态环境质量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比、同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相比还有差距。群众记忆中的“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既是浓浓的“乡愁”,也是对美丽河湖保护和建设的热切期盼。必须坚持环保为民,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尽快补齐城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批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创造更多更好的亲水空间,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党支部书记 张琳: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全党最高规格的盛会精神之后,深受鼓舞和鞭策,特别是读到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的时候,更是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我们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坚韧前行、拼搏进取的不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开展新污染物治理”“严密防控环境风险”等一系列新要求,为新时代固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努力构建“分批实施、梯次推进”的全省“无废城市”建设格局;重点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建立省级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进一步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防止危险废物污染环境事件发生。

  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党支部书记 周乐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生态环保战线上的一员,我深深体会到,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关键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贯彻落实到我们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守正创新中书写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当前,核与辐射技术应用进入“快速发展期”,核与辐射技术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进入“矛盾凸显期”, 核与辐射事业进入“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为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王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点在于学,落脚点在于干。环评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门直接与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接轨的第一道关卡,是平衡环境保护与高效发展的关键节点,要坚定不移践行党中央指明的道路,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去谋划工作,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去落实工作,不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加强“三线一单”应用,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环评引领优化作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不懈努力。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