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省生态环境厅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支部书记谈体会(三)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2-22 08:39打印页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先后采取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视频会议、厅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书记领学、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各党总支、支部深入开展“谈体会、述职责、话使命、明方向、定措施”专题研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结合工作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本专栏陆续摘发部分党支部书记心得体会,旨在交流借鉴所思所悟所得,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土壤生态环境处党支部书记 刘书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都是千秋伟业、家国情怀、人类文明,展现的都是自信坚定、勇毅担当、清醒成熟。报告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和鲜明特征,为生态环境系统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和更高要求。我深切感到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肩上的责任,必须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土壤、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促进土壤与地下水风险可控、资源可持续利用,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深刻认识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河南方面肩负的重担,勇于任重,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全省“十大战略”的大局,把“绿色”印刻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上。

  环境应急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刘红东: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重大安排部署,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做好环境应急管理、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防患未然的底线思维,以防范化解突发环境事件风险为总体目标,以遏制重特大事件发生、控制事件影响为根本任务,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认真做好事件处置、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制度建设等工作,以实干实绩积极巩固和有效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助力全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移动源污染监管处党支部书记 宋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环境保护这十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我们下一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生态环境保护践行者,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走访调研,强化团队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动污染源解析、形成机制,完善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强化重污染天气的科学应对、精准管控;要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持续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高标准地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成生态河南、美丽中原不懈奋斗。

  第二区域督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刘勇: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时代的最强音,伟大的动员令,更是奋进的冲锋号。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一线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发有为、笃行不怠。坚持把狠抓落实作为督察工作的生命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较真碰硬,扭住不放,盯紧盯牢,将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出彩;不断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督察问题整改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积极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不懈奋斗。

  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 陶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在生态文明建设、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加强科技基础能力、科技服务能力、科技协作能力、科普宣传能力、示范引领能力,推进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加强运行机制改革创新,理顺领导体制和组织结构,完善决策议事、民主管理、监督机制和绩效考核体系评价机制,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形成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事业单位现代治理机制,健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制度,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坚决担起河南环保铁军“起家部队”的使命任务,努力提升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看家本领”,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河南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