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省生态环境厅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3-03 21:04打印页面

  3月3日,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河南。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出席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焦飞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验胜对加强执纪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部署,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同中国共产党建设实际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具有重要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内涵,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认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罢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抓纲举目,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夺实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亚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勇做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要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基层组织,配强支部班子,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见效。要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纠治“四风”树新风并举,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保持下去,以优良党风引领政风行风。要健全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提供坚强保障。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机关各处室、各区域督察办、直属各单位向厅党组递交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各区域督察办、执法监督局、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监测和安全中心班子成员及所属各部室、分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省辖市(济源示范区) 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航空港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