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党务干部暨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3-17 11:08打印页面

  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部署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分层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培训任务。3月9日厅党组中心组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议,3月14日至3月15日组织开展了机关党务干部暨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督察专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区域督察办、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及党员代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代表分别参加了相关专题学习,累计300余人(次)参加了第一阶段学习培训。

  3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中心组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作《碳达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主持并带头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赵杰作交流发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我省实际,总结研讨做好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及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3月14日至3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机关党务干部暨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翟道武部长和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卫文昌部长分别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专题辅导,学习观看《河南“十大战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等系列专题讲座以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示范专题片”等,课程设置上紧扣主题、紧贴工作实际,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辟讲授,也有对党务知识、支部工作怎么抓、具体问题怎么办、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解读,还有对党内生活如何开展、对“党的生活、党内政治生活”“党的生活、党内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活”“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活”几个概念误区怎样澄清;既有宏观,也有具体,为党务干部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式方法、作出了具体指导,积极营造了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突出了理论重点、工作难点和社会热点,通过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提升,对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具体方法以及如何履职尽责心里有了底数,开展工作有了抓手,为自己今后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培训目的。大家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工作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统领保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