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李哲:树立底线思维 强化监管措施 确保全省辐射环境安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3-14 15:25打印页面

  3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到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调研辐射环境安全工作,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科学统筹,狠抓风险防范,提高监管能力,提升监管质效,确保全省辐射环境安全。

  调研中,李哲深入库区安保值班室、安防监控室、放射性废物暂存场所等处,仔细查看安保人员值班、安全保障设施配备、辐射在线监控系统等情况,详细询问废旧放射源收贮、库区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情况。

  李哲指出,核与辐射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国家安全、关乎人民利益。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辐射环境管理,严格落实监管措施,连续多年保持辐射事故零发生,确保了全省辐射环境安全稳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与辐射安全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核与辐射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夯实安全监管基础,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把废旧放射源送贮入库关、库区安全监管关,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防范设施提标改造,保持库区周边安全距离,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安全可靠。要着力提高监管水平,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多渠道引进专业人才,多形式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监管人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重点辐射设施安全运行,确保全省辐射环境安全。

  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郭丽君,厅办公室、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辐射安全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