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3-10 19:10打印页面

  3月9日,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出席并讲话,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郭丽君、书记海付恒分别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工作统筹机构改革和监测安全,有力支撑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圆满完成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空气质量监测和预测预报更加科学精准,水环境监测预警得到持续加强,土壤环境质量监测能力不断强化,高效助力目标考核和生态补偿。着力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加快打造科研技术高地,努力锻造监测安全铁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2023年,要持续保持监测监控数据打假高压态势,完善“互联网+非现场监管”技术防范体系,推进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端数采系统升级改造,健全完善与执法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数据打假整体合力。要全面完成年度生态环境监测任务,做好生态监测网络建设的技术支撑工作,保障生态监测网络的运行,确保生态监测数据质量,深化生态监测数据应用。要全力抓好综合业务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提升工作效率。要坚决守牢安全管理、保密安全、防范风险、廉洁自律“四个底线”,努力提升能力、干出成绩,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全省生态环境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工作总体成效显著、亮点突出、支撑有力,为完成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要守住底线,综合统筹, 统筹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统筹好生态环境部门和其他部门的关系; 要持续攻坚,突出重点,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加强问题思考,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支撑服务能力。二是在精准上下功夫。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提供数据,精准提出建议,力争在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在创新上下功夫。打造创新平台,打造工作亮点,打造技术尖兵,持续提升技术能力,争取实现更多亮点,争取再创辉煌。四是在协同上下功夫。积极配合厅机关工作,推进内部资源整合,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实现“1+1>2”的良好局面。五是在廉政建设上下功夫。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抓好巡视整改,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指出,2022年,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当好改革创新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优质服务的表率。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守土有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责任链条,形成管党治党合力。三要持续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机制。四要从严筑牢党风廉政防线。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严查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三不腐”长效机制向纵深发展。五要扎实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六要从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完善政策引导和激励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生态环境监测安全铁军。

  会上,各分中心、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向中心党委递交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设主会场,各分中心设分会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全体人员、各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分中心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