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红旗渠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6 09:30打印页面

“ 红旗渠很有教育意义,大家都应该来看看2月21日至24日,我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沐浴着太行山脉的春风,全国廉政培训教育基地——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参加了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天的学习教育紧张充实,除了理论教学、座谈交流、经验分享外,我们还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进行了现场教学。虽然我曾两次带家人到红旗渠接受教育,但这次的培训学习,让我进一步理解和领会红旗渠精神通过一件件实物展示和观看影视纪录片,让我的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更加理解了“红旗渠就是和纪念碑”“红旗渠就是廉洁渠”的深刻内涵,也更加认识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担当

早在2013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过这样一句话: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这也告诉我们,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学习更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我深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必须熟练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才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确保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偏离轨道。

这次学习培训时间虽短,但我们全体学员都经历了一次火红的、动态的思想锤炼,通过培训深深地认识到,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充电”“补钙”是何等重要此次培训学习结合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实际,老师们做了非常精彩的授课辅导,令全体学员深有体会,不仅坚定了全体学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廉洁底线,而且开阔了眼界视野、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能力素养,全体参训学生“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

学以启智,学以增信。只有加强理论上学习,才能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果不把学习尤其是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必然会造成“本领恐慌”,在工作中也不能得心应手,甚至会“跑。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这如同“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果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存在不解和疑惑,充当“老好人”,甚至在日常工作中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那么怎么能履行好纪检监察岗位之责呢

“学而思,思而行,行必果;精于勤,行成于思,事立于志”。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始终把握忠诚担当的政治方向,开篇就是省委党校杨卫民教授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教导我们如何去读、去学、去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个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更加坚定了全体学员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

理念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通过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几天的学习培训开阔了眼界,修炼了思想。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变成工作的动能传承好、践行好红旗渠精神,本职岗位上砥砺前行,履职尽责,全市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系统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持续向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驻周口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朱玉柱)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