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焦作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紧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3 11:26打印页面

   “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自整改任务,主动对接沟通,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焦作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去年以来焦作市纪委监委紧盯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采取“室组”联动方式成立检查组,先后到孟州、武陟、中站等涉及通报问题的14个点位现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逐个问题推动整改。截止目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该市整改任务已完成94%。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该市整改任务已完成74%。

   为推动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加快进度、尽快销号,2月28日下午,该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与市整改办对接,组织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推进会,听取相关市直单位及县(市)区整改汇报,对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要求进度滞后整改任务相关地方、单位查清原因,打通堵点、难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阶段性目标和时间节点,推动有关问题尽快完成整改。

   “这次推进会不仅为我们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而且研究制定了打通整改堵点、难点问题的办法措施。我们将全面对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自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相关市直单位工作人员说。

该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接市整改办共同制定《关于开展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对照前期梳理的督导重点问题清单,由市纪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督导专班联合市整改办、市攻坚办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压实行业部门及属地政府责任。对本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整改措施不到位、目标未实现、整改标准低、出现反弹的,市纪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督导专班将采取下发提醒函、挂牌督办的形式进行跟进监督推动,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监督是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首要职责,作为派驻生态环境系统的纪检监察组,要把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推动环保问题整改作为首要监督任务。”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紧盯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交办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见成效。(驻焦作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吴蒙)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