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以有力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3 09:22打印页面

“对标先进,优化流程,紧盯营商环境优化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强化监督,提升治理,为干事创业者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3月1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会上,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监督。推动许昌市纪委监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确保“心无旁骛抓发展 全力以赴拼经济”工作方案》落实落地落细,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驻在单位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成立营商环境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自查自纠、建立“三清单一台账”,与省生态环境厅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对企业的政策业务指导,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二是强化担当作为。落实《许昌市纪委监委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实施办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落实《许昌市容错事项事前备案办法》,积极推进营商环境领域容错事项事前备案,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树立干事创业容错免责的鲜明导向,鼓励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奋勇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先行先试、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担当尽责,让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围绕中央、省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生态环境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着力纠治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等问题,综合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让不“出彩”的干部“出丑”,决不让“躺平”干部“躺赢”,以有力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与会科室负责人均表示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工作,为落实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做出应有贡献。(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