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周口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20 15:44打印页面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周组织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学习日”制度,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坚持领导讲学、党员领学,以上促下激发学习积极性。创新学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学,读原著,结合实际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二是坚持全面布局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依据《周口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指引》,纪检监察组从职责履行、权力行使、干部任用、民主决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科学谋划2023年日常监督工作重点。与驻在单位建立“协作配合、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协同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做细日常监督梳理分析驻在单位2023年工作要点,细化监督工作台账,依据监督内容有针对性制定检查方案,围绕梳理出的五大方面18项任务,健全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沟通信息、解决问题机制,围绕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等方面提出贯彻落实5条建议,明确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履责事项,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履职用权高效规范。(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朱玉柱 董大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