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努力开新局 谋新篇 建新功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30 18:22打印页面

  1月28日,受副市长王国庆委托,开封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王祥轩看望慰问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他指出,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得到省生态环境厅及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定信心,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立足岗位建新功,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多更大的贡献。

  一是要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紧紧抓住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思路,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大气污染精准防治,深化水污染综合治理,大力保障土壤环境安全,全面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二是要远近结合,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把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发展好。筑牢黄河流域绿色生态屏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企业帮扶指导,高质量推进污染防治各项攻坚工作。

  三是要凝聚合力,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压实责任,锻造能力作风,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督导奖惩,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加大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力度,让开封天更蓝、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