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通知公告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集相关新媒体产品的通知

来源: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3-01-09 15:05打印页面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直属各单位:

  根据《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工作方案》《中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生态环境部相关工作安排,为充分展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举措和生态环保铁军精神风貌,“河南环境”政务新媒体特开设“新年话新篇”“今天我值班” 等栏目,征集相关宣传视频、图文等新媒体产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新年话新篇”栏目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政务新媒体拟开设“新年话新篇"栏目,拟邀请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视频。

  (一)内容要求

  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同时展望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宣传片通过当地生态环境改善的实景镜头,以图表等形式展现过去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展现过去一年生态环境工作的进展。时长为1分30s左右。

  2. 由出镜人结合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谈一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受。时长应在1分钟左右,其中出镜人出镜总时长应在30s左右。

  3.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介绍2023年生态环 境保护的计划和安排。时长为30s左右。

  4. 新闻发言人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祝福。时长为30s左右。

  宣传片中,如出现中央和国家领导同志镜头须按要求履行报批手续。宣传片请不要添加片头片尾。

  (二)形式要求

  时长:3分30s左右。

  格式:宣传片以横屏格式录制;最小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16:9高宽比,高清格式);文件格式为高质量MOV格式(HD或4K)。

  嵌入信息:请注明出镜人姓名、身份信息。

  (三)展播时间

  请于1月13日前将宣传片发送至指定邮箱。

  此外,新闻发言人致新春祝福的视频片段原素材,请一并发送至邮箱。

  二、开设“今天我值班”栏目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政务新媒体拟开设“今天我值班”栏目,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单位以“今天我值班”为主题,制作新媒体产品,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讲述各地生态环境人临近春节或春节期间值班的典型故事,展现基层生态环保铁军忠于职守、不忘初心的精神风貌。

  (一)内容要求

  应明确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信息、工作内容及春节期间开展该项工作的意义;所选素材应尽可能体现现场感、鲜活性,出镜场景优先以户外为主;叙事方式可广泛采用个人视角、集体视角、事件视角等方式展开;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二)形式要求

  图文:照片画面应清晰,构图应力求简洁,主题突出,大小应在20M以内;文字要求简洁通顺、逻辑清晰。

  视频:以横屏格式录制;最小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16:9高宽比,高清格式);文件格式为高质量MOV格式(HD或4K);视频嵌入信息请注明出镜人姓名、身份信息。

  (三)展播时间

  请于1月13日前将图文或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政务新媒体首发,各地生态环境政务新媒体转发。

  三、加大传播推广力度

  各地要加大对“新年话新篇”“今天我值班”栏目的传播推广力度,组织本地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转发点赞相关新媒体产品,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矩阵上下联动,形成集中宣传声势。

  联系人:辛林霞

  邮 箱:hbxmtxc@163.com

  电 话:(0371)66309508  18500336125

  2023年1月8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