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2年12月28日拟对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15万吨/年低碳短流程新能源汽车及船舶用高纯锌产业化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2-12-28 09:31打印页面

关于2022年12月28日拟对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15万吨/年低碳短流程新能源汽车及船舶用高纯锌产业化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15万吨/年低碳短流程新能源汽车及船舶用高纯锌产业化示范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3

  传真:0371-66309113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15万吨/年低碳短流程新能源汽车及船舶用高纯锌产业化示范项目

济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玉川大道北侧,乾盛路(原玉川三号线)东、西两侧

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绿韵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拟建设1座侧吹氧化熔炼炉、1套两转两吸制酸系统、1座侧吹还原熔炼炉、锌精馏系统及熔铸系统,建成后年产高纯锌10万t、锌合金5万t,副产品硫酸272000t。

1、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原料配料、制粒系统废气经覆膜滤袋除尘器处理;浸出渣暂存废气经碱液喷淋塔处理;侧吹氧化炉烟气经余热锅炉回收余热、电除尘器+两转两吸制酸+双氧水脱硫装置+臭氧氧化脱硝装置+碱液吸收塔+湿电除尘器处理;还原炉烟气经表冷器+覆膜滤袋除尘器+燃气锅炉+钙钙双碱法脱硫装置+臭氧氧化脱硝装置+碱液吸收塔+湿电除尘器处理;熔炼车间环境集烟废气经车间负压收集+覆膜滤袋除尘器+双氧水脱硫装置处理;焦炉煤气燃烧废气采用低氮燃烧+碱液喷淋塔处理;锌精馏废气经覆膜滤袋除尘器处理;锌合金及熔铸废气经覆膜滤袋除尘器+水喷淋塔处理。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污酸、双氧水脱硫(环境集烟)废水经在建污酸预处理站处理后,与制酸车间地面冲洗废水、化验室废水、洗浴及洗衣废水、钙钙双碱法脱硫产生的脱硫废水、碱液喷淋定期排污水(其中臭氧氧化脱硝配套的碱液吸收塔的循环水先通过三效蒸发器处理后再进入在建酸性废水处理站进一步处理)、水喷淋塔定期排污水、磁化水制备废水一起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线;生活污水进入在建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外排集聚区污水处理厂;间接冷却系统排污水、软水制备浓水及反冲洗水、余热锅炉定期排污水等部分清净下水返回生产线使用,部分清净下水同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外排集聚区污水厂处理。

三、固体废弃物防治措施:固废按一般固废、危险固废分类暂存,根据固体废弃物种类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外售或重新利用等,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