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2年12月27日拟对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滹沱铝土矿(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2-12-27 18:38打印页面



关于2022年12月27日拟对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滹沱铝土矿(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滹沱铝土矿(一期)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滹沱铝土矿(一期)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2

传真:0371-66309112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滹沱铝土矿(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

三门峡市陕州区

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

河南省科悦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管辖,矿区面积1.3551km2,生产规模为45万吨/年,开采方式为地下开采,采矿方法为充填采矿法,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设计一个开采系统,一期项目由工业场地(含充填站)、表土临时堆场、农灌工程及连接道路等组成。项目总投资为14468.80万元,环保投资973.71万元,占总投资的6.73%。

一、生态环境影响减缓措施:施工期加强管理,控制施工范围,尽量少占地、少破坏植被;场地剥离表土妥善堆存;输排水、农灌管道占地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分段施工,并采取遮尘网、洒水等临时抑尘措施;表土分层堆存,施工结束后,及时回填并进行植被恢复。运营期生态环境保护与减缓、恢复措施主要有:场地空地适当绿化,选取当地适宜生长的林木及草种。服务期满后生态环境保护与减缓、恢复措施主要有:对硐口、井口封堵,对斜坡道及平硐工业场地、一期回风竖井场地、表土临时堆场、泵站等进行生态恢复。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矿井水经井下水仓沉淀后部分用于井下湿式凿岩及井下防尘等生产用水,剩余部分经矿井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部分用于场地防尘,部分用于充填站拌和用水,矿井水全部综合利用不外排。

三、废气污染防治措施:井下废气采用湿式凿岩、湿式爆破的作业方式,采用机械抽出式通风方式,凿岩后采取加强通风,使得粉尘和瞬间爆破烟雾产生量大大降低;并在产尘点及通道加强洒水、喷雾。项目矿(废)石周转场、充填站全封闭式废石堆场均采取底部硬化、全封闭,设卷帘,并设喷干雾抑尘设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等措施,充填站作业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四、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地下开采高噪声设施均在井下,设计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设置减振基础、安装消声器、置于室内等降噪措施后,项目主斜坡道及平硐工业场地和一期回风竖井场地厂界昼、夜间噪声贡献值均能满足排放标准要求。

五、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建设期废石暂存至一期回风竖井场地充填站全封闭式废石堆场,运营期作为井下充填骨料利用。运营期废石作为充填配料充填于井下采空区。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运往生活垃圾中转站处置。废机油、废润滑油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并委托有危废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处置。工业场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泥送至附近农田做农肥。矿井水处理站污泥作为充填细料全部回填井下采空区。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作出了采纳公众意见的承诺。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