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8 11:51打印页面

  近期,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守住守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务必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深入排查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严防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件发生。扛稳扛实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稳定相关职责任务分工。立足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八项职责,深耕细作,常备不懈,把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与生态环境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深入排查整治,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围绕火灾防控的重点点位和薄弱环节,紧盯职工食堂、环境监测实验室、配电室、电梯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教育,建立台账,补齐短板、举一反三。紧盯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领域两个100%要求,加强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环境监管,要求每位干部职工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时刻保持良好的防护意识。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指导示范片》,通过影片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